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送一對$500的球鞋的結局

上一回提到我原來想送一對球鞋給一位學生,但由於他爸爸買了一對,所以我便收起了。

今天我將他送了給另一位學生。

這位學生是惟一一位出席全部訓練的學生,而他亦是全隊人中其中兩個沒有籃球鞋的學生。

由於我不想學生有什麼虧欠,所以我坦白告訴他,球鞋原是想買送給另一個同學的。

那位學生默默地收了球鞋,好像有輕聲地說句多謝。

然後大家繼續鬥波。

然後我離開。

我離開的時候和大家說再見,我望了一望那位收了球鞋的同學。

他仍然繼續在射波,沒有和我有眼神接觸。

其實今天是最後一課了,所有同學都知。

我的感覺很奇怪,因為今天送出了一對值$500的球鞋,但換來的感覺卻有點沉痛。

我問自己:"我是否太傻了,你的球鞋別人一點不珍惜。"

轉頭我又鼓勵自己:"或許他不想講出來呢! 他心中會明白你對他的重視的。"

再轉頭我又自言自語:"不要放太多感情在學生身上,今天的年青人已和過去的不同了,我要多些鼓勵自己。"

這就是香港的籃球教練的真實寫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那位得到$500球鞋的學生,其實我當時非常興奮,因從來沒有人送球鞋給我,我非常珍惜那球鞋,我當時是雙手擁抱球鞋回家,心裏非常喜悅,收到後我也不是立刻穿,因為我非常珍惜,只等其餘波鞋破爛,才穿,而它亦為我效力了兩年,而它退役時,我也想好好收藏,只是鞋櫃沒有位,被逼被媽媽弄了
最後一課,其實我心裏很矛循,因為你的教導下,是我進步最大的一年,但過程中需要承受的壓力也不少,而你在我心中比較嚴厲,所以我不知道如何的與你道別.
若有多次道別的機會,我會說,C sir, 多謝你,你讓我學習了很多,無論籃球技術,或是做人的道理.每次練波也期待你在中段的道理.可以的話,我會繼續跟你練波
雖然以上的說話可能遲了,但上帝讓我今天才看見,我相信,也不算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