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穿白飯魚的好學生

這些年來都有見過好學生的。

有一位年輕人,讀小五,他每次練習都好認真,雖然隊中有六年班的同學,但我選了他做隊長。

這位隊長每次練習時都是穿白飯魚(鞋底很簿的那種球鞋),我看了便知他的家庭環境不大好。然而這並沒有成為他的障礙。

他的身高是全班中數一數二矮的,但卻非常靈活,運球也很不錯。

這位同學上次參加比賽,我發現他不能夠加速,每次跑動時都是均速跑,在比賽時出現放棄自己防守者不追的情況,我開始覺得奇怪。

我捉了他一個人來,問他為什麼會跑得那麼慢,他初時不願意講,後來才告訴我他覺得隻腳痛,特別是跑得快就會痛。

我望了一望,他一天到晚都是穿白飯魚打波的,可能出現勞捐性的骨裂。

我和他父親傾了,著父親要帶他看醫生,他說可能由於怕因受傷而不讓他打籃球,所以一直沒有出聲。

我一天突然反省自己,問自己為什麼不送一對好一些的波鞋給這位小學子呢﹖我又不是付不起。

於是我買了一隊新的波鞋,有良好避震的那種,預備上堂後送給他。

結果那天我看見他已經穿了新波鞋來,最後我收起了那隊球鞋。

做許多事情都要適時,若果時機過了,便不再有機會。

有時不是你有沒有錢,而是你有沒有把握著時機去用你的錢。

好學生不多,更加要珍惜保護,為什麼我沒有早些醒覺呢﹖

2 則留言:

dustin 提到...

不穿白飯魚的學生就不好嗎!
他叫XX正

dustin 提到...

聽說有個兩個人叫XX祐和XX俊!
幸好XX祐不夠他們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