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火熱的太陽

今天的氣溫是33度,太陽是猛烈的,由早上九時開始便射在每一個在球場上的小朋友。

近幾年來的氣溫越來越使人感到恐怖,不知是不是我老了的關係,抑或是少年人也沒有以往的"堅毅",在戶外學籃球已經變成與大自然的一種對抗,就是站著都會感覺辛苦。

我本來設計的教案已經可以完全放埋一邊,因為那是建立在一定的體力支持下的,但在今天的這種高溫下,我相信我不需要五分鐘便能夠使同學一般在半小時內消粍的體力用畢。

在這種情況下教波,要顧及小朋友的體力,所以我停頓很多,每一個練習都只是五分鐘,然後便飲水,又講解。

在這種斷斷續續的情況下,我的小朋友的面孔已經變成紅火火的。

有一位全班最細粒的女孩子,只是二年班,竟然多次自己暫停的時候走去烈日下練習投籃。最難得的是她的體力是連要把球投過籃框都不能的那種小孩子。

看見她的努力是使人鼓舞的,但再望一望身傍的許多被寵壞了的肥胖或超瘦的小朋友,再望望太陽,我覺得世界真的很難改變。

另一個佐證是:他們在我講了許多次後都仍然是沒有按照正確動作投籃。因為他們只想玩,不想學。

第一班的小孩子上完兩小時後,我便開始第二班,那時候是11:15-1:15 的兩小時。

我一共上了四小時籃球課,在烈日下曬,沒有搽太陽油。

都習慣了。

1 則留言:

aaballboy 提到...

c_sir你好:
不好意思! 好久沒到你blog看看!
在這邊跟你拜個晚年! 虎年快樂行大運!

最近跟家人都好吧? 籃球教學都順利吧?
祝你與家人一切平安順利!


ballboy